2024.03.26

iPhone資料救援的方法|教你救手機資料(2024年)

2024年

目錄
iPhone資料不見?需要委託資料救援?
iPhone資料救援軟體推薦
iPhone資料救援 - 操作教學
iPhone故障常見原因

如何確保iPhone資料不會遺失?
 

iPhone資料不見?需要委託資料救援?

iPhone資料不見?需要委託資料救援?
iPhone資料不見,要找資料救援廠商處理?
『我的iPhone資料不見了,能請你們幫忙處理嗎?』在iphone 4、iphone 4s推出一段時間過後,我們陸續接到客戶來電詢問這樣的問題,也接收到許多『我的iphone無法開機』、『我的iphone畫面變成白蘋果、開不了機』...等問題,但礙於iphone手機本身的硬體規格、配置,與硬碟規格完全不同,我們能夠為客戶提供的手機資料救援服務始終非常有限,也知曉坊間救援工作室透過『拆機方式』也很難將資料救出,大多數仍是用『資料救援軟體』解決;也聽聞有的客戶花了大錢請工作室進一步拆機處理,手機資料卻仍救不回來的情況。

因此,我們針對了網路上第三方救援軟體作了一些評測,給有iPhone資料救援需求的客戶,可以自行透過該軟體搶救你的手機資料,只要您的手機並非無法開機,便不需要透過他人來處理,希望這篇文章能幫助到你。
 

iPhone資料救援軟體推薦

iMyFone Logo
iMyFone D-Back iPhone

版本下載:

Windows版本

Mac版本


首先,請先從你所使用的系統環境設備,安裝對應的手機資料救援軟體版本,並且也需同步更新電腦的itunes,若沒有安裝itunes,請記得需先安裝itunes才能做使用。


*注意:網路上的任何一家救援軟體公司,皆需「付費」後才可將資料存出。
 

iPhone資料救援 - 操作教學

下面我們將以最多使用者會遇到的問題,示範操作一遍: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第一步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0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流程第一步驟
將iPhone插上使用該手機救援軟體的電腦,進行連接。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第二步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1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流程第二步驟
插上後,點擊左側的『從iOS裝置回復』。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第三步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2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流程第三步驟
此時需將iPhone解鎖,確認iPhone螢幕是否有跳出要求『信任這部電腦』的按鈕,並點擊『信任』後點擊畫面上的下一步。(如果手機有設定itunes備份加密,則需另外輸入備份加密密碼。)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第四步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3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流程第四步驟
看到手機資料救援軟體能夠搶救的項目,選擇確認沒問題後,點擊右下角的『掃描』。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第五步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5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流程第五步驟
接著會進入掃描階段,時間上不一定,視每個人的iPhone狀況、iPhone空間、資料量而定。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第六步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6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流程第六步驟
掃描完畢,便會看到救援回來的iPhone資料了,接著便按右下角的『回復』,請準備足夠的空間存放您的手機資料。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第七步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7
iphone手機資料救援流程第七步驟
點擊『回復』後,需先向該此手機救援軟體公司購買軟體授權碼,購買後才能正式將資料存出。


以上便為本公司實測iPhone手機資料救援軟體的步驟程序,希望各位能夠透過上述方式順利將iphone資料找回。
 

iPhone故障常見原因

iPhone
iPhone用戶至2024年已逐年攀升,美國80%以上的青少年族群也是以iPhone作為使用,使用者一多,相對也會更容易發生更多不同的故障和問題點,下面將提及以目前來說,我們經常遇到的iPhone故障常見原因:


iPhone出現白蘋果畫面
iPhone出現白蘋果畫面
白蘋果示意圖
如果你的iPhone目前卡在白蘋果、無法進入手機桌面的狀態,可嘗試以上手機資料救援軟體的『智慧救援』功能,裡面的『我的裝置卡在Apple標誌圖示、回復模式或黑頻等』進一步嘗試恢復看看。
 

iPhone螢幕裂開,觸控功能喪失

iphone螢幕裂開
iPhone螢幕裂開示意圖
可以購買iPhone原廠的OTG線,將Lightning端接到手機Lightning接口,USB端則接上USB介面的滑鼠嘗試連線,若成功,您可透過滑鼠操作您的iPhone畫面,就像操作電腦一樣。
 

iPhone密碼錯誤、輸入錯誤次數過多

iPhone密碼錯誤、輸入錯誤次數過多,已停用iPhone
iPhone密碼輸入錯誤多次後示意圖
你的iPhone密碼輸入錯誤次數過多,導致被鎖起來的情況,若你的iPhone是較舊的iOS版本(iOS 14以前的版本),透過手機資料救援軟體還有嘗試救援的機會,可以透過智慧救援裡的『我的裝置因忘記密碼或其他原因被鎖定』功能試看看,或許有機會能夠救援你的手機資料。

如果你的iPhone為:


1. 已經鎖機、變成大家普遍所謂的『磚塊』
2. 為iOS 14以上版本


iPhone已停用、無法使用
iPhone已停用、無法使用示意圖
很遺憾,現階段仍無法排除此問題,需等未來相關軟體更新、支援才能看是否有機會解開,此階段嘗試任何動作都要格外小心(例如:連接itunes回復),避免你的iPhone回復至原廠狀態,造成資料遺失、導致你的手機資料永遠無法取回的後果,必須特別留意。
 

iPhone無法開機、更新失敗後開不了機

iPhone無法開機、更新失敗後開不了機
iPhone更新失敗示意圖
若你的iPhone遇到無法開機、更新失敗後開不了機,反覆按了開機鈕多次,都沒有反應的情況,很遺憾,此種問題屬於『手機硬體的問題』,沒辦法透過手機資料救援軟體進一步處理。
 

iPhone不小心回復出廠設定

iPhone回復原廠設定
iPhone回復原廠設定示意圖

如果你的iPhone不小心回復出廠設定,回復動作確定已執行完畢,很遺憾,此種狀況一定無法救援,由於iPhone的保護機制作得相當完善,且手機內部都是搭載SSD的儲存晶片,重置本身的破壞力就如同『低階格式化』般完整,以技術面而言是無法救援的。
 

如何確保iPhone資料不會遺失?

『如何確保我的iPhone資料不會遺失?』是大多數使用iPhone、手機用戶都會有的相同問題,只有一種最老套、且最有效的方法,就是『備份』。

至於手機備份會建議存到哪裡?本公司建議兩個方向:

 

備份到雲端

iphone雲端空間iphone雲端空間-1
雲端空間示意圖

優點:即時、方便
缺點:月費制、容量空間容易不足

手機資料第一時間可以最快連動到的,就是雲端空間,只要您的手機資料沒有資安、隱私考量的問題,iPhone有apple自家的iCloud能夠立即備份,也有其他像是Google drive…等不錯的雲端空間,若是家中有『NAS』,也是一個備份選項。
 

備份到硬碟

iPhone備份到外接硬碟
外接硬碟示意圖

優點:高容量、費用便宜
缺點:備份時間不夠立即

備份到硬碟:硬碟容量普遍也比雲端空間大上許多,如今購入一台硬碟機費用也便宜,不像雲端空間必須每個月花費『訂閱』費用,但缺點在於沒有像雲端備份『即時』,必須找到一台電腦、外接硬碟、手機接上電腦後,才能開始正式儲存手機資料。


※ 如果此篇文章有幫助到你,歡迎轉貼、分享,並註明出處。

相關文章分享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