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 資料救援
NAS

NAS 資料救援

QNAP、Synology、ASUSTOR...等各廠牌
NAS資深工程師迅速救援
NAS資料檔案無法開啟
NAS無法連線
NAS硬碟異音
NAS硬碟亮紅燈
RAID Crash...等故障狀況
皆能作NAS資料救援
NAS諮詢 及 NAS檢測
內容 所需時間 費用
來電說明NAS 故障狀況,資深工程師透過電話了解,給予NAS 初步建議 電話 即時
Mail詳述有關NAS 故障情況,由資深工程師確認後,mail回覆給予建議 E-MAIL 最快當日
透過原廠級儀器精密檢測,立即協助檢查NAS 資料救援的相關評估 親自送件 最快當日 500元
透過快遞寄送,收到後立即透過原廠級儀器精密檢測NAS 硬碟狀態 快遞送件 最快當日 500元
本公司救援費用依照受損程度計價,與硬碟容量大小、檔案類型毫無關係。
 
NAS 資料救援費用
檢測結果 NAS 故障狀況舉例 救援所需時間 費用
裝置正常 NAS 接觸不良,NAS 其他周邊硬體問題 1天 正常不收費
極輕微受損 NAS 誤刪RAID Configuration、NAS 主機異常、NAS 無法開機 最快1~2天 NT$: 30,000 ~ 50,000
輕度受損 NAS 誤覆蓋、NAS 硬碟受損、NAS Rebuild異常 最快1~3天 NT$: 50,000 ~ 80,000
中度受損 NAS 覆蓋嚴重、NAS 硬碟中度受損、特殊格式、NAS 資料無故遺失 最快2~3天 NT$: 80,000 ~ 120,000
嚴重受損 NAS Rebuild後資料遺失、NAS 硬碟嚴重受損、NAS Config Crash 最快2~5天 NT$: 120,000 ~ 150,000
如果NAS 有特殊問題,皆以專案報價
如有其他受損狀況,請致電洽詢02-2799-3377,由資深工程師和您了解狀況。
 
  • Step1
    來電洽詢
  • Step2
    親送立即檢測
  • Step3
    工程師說明原因
  • Step4
    開始資料救援作業
  • Step5
    驗收及付款
/ 5

來電洽詢NAS相關問題

若您的NAS 無法正常連線、或是有NAS 存取資料異常的情況,請第一時間請與我們電話連繫,我們的資深工程師團隊會即時協助您了解NAS狀況,並向您說明有關NAS的送件流程,也歡迎您在我們營業時間內親自送件。
 
NAS_Recovery_advisory
 
/ 5

親送NAS立即檢測

我們擁有一套標準的檢測流程,針對您NAS 每台硬碟機進行相關檢測,確保NAS 內每台硬碟的情況,哪幾台NAS硬碟有問題、故障...等。若您的NAS 其中幾台硬碟亮紅燈、無正常燈號...等問題,本公司會將異常的NAS 硬碟送至Class 100等級的無塵室內拆開,透過專業儀器設備完整剖析受損情況,檢測完成後,工程師會親自和您說明,您的NAS 資料救援機會。
 
NAS檢測
 
/ 5

工程師向您說明NAS狀況

1. NAS 資料救援後續的相關程序
2. NAS 資料救援可能性
3. NAS 資料救援所需的救援工作天數
依照您NAS 檢測發現的故障狀況,提供合理的NAS 救援費用報價,若客戶放棄救援,則將NAS 退還給您。

 
tw_process_list_19d30_ti23uvkbmz
 
/ 5

開始NAS資料救援

您回覆同意救援、本公司進行NAS 資料救援後,工程師才會正式進行搶救NAS 資料,凌威科技擁有專門處理NAS 經驗豐富的工程師,會盡可能協助將您的所有NAS 資料全數救回。
 
NAS_Recovery_work
 
/ 5

驗收NAS資料及付款

您的NAS 資料救援完成後,我們會將您的NAS 資料存放至本公司的儲存裝置,當您確認NAS 救援回來回的檔案內容完整、資料沒有問題後,您的NAS 才算救援成功,並協助您進行資料備份、收款。

驗收付款
 

NAS介紹

NAS,全名稱作"Network Attached Storage",一般家庭、中小企業皆可使用的私人網路儲存裝置設備,只要網路連線正常,便可透過手機app、遠方的電腦,透過瀏覽器登入NAS管理介面,進行資料存取;近年的NAS發展重視使用者體驗,NAS內部也提供了各種貼近生活日常的應用程式,由於使用群廣泛,NAS廠商也推出適合家庭用的機型,也適用於SOHO族、甚至有的NAS廠商專門打造企業用NAS,發展至今已有一定普及度。
 

提供救援服務的NAS品牌

若您有:QNAP、Synology、Promise、Asustor、Thecus、Infortrend、Zyxel合勤...等上述NAS主機,並發生資料讀不到的情況,請不要擔心,只要NAS受損嚴重,原則上都有一定程度上的救援機會,歡迎委託本公司協助您救援NAS資料。
 

NAS常見故障

NAS無法連線

NAS正常使用過程中,突然發生NAS需重開機,後續便無法連線、讀取的情況,建議可先查看NAS外觀是否有亮紅色異常燈號,檢查NAS硬碟是否故障、異常聲響。
 

NAS Configuration Crash

NAS configuration是自NAS內部透過Create RAID產生,邏輯概念與RAID相同,故也有configuration,若您是使用、購買NAS的使用者,第一時間務必將NAS  configuration重要資訊記錄下來。

注意:NAS configuration在NAS需要資料救援時,對NAS具有一定幫助。


NAS讀取緩慢,資料夾、檔案無法複製

看得到NAS資料,但NAS讀取速度異常緩慢,無論點擊NAS資料夾、任一檔案,皆無法順利開啟,嚴重甚至無法複製NAS檔案,若NAS已有無法複製、異常緩慢的情況,建議第一時間勿再硬將檔案嘗試複製出來,以免NAS故障得更嚴重。
 

誤刪NAS資料

不小心將NAS資料刪除時,請勿再將任何檔案新增放到NAS內,包括針對NAS內部檔案進行修改、調整,都有可能造成『NAS資料覆寫』的情況,導致NAS救援機會更渺茫。
 

多台NAS硬碟故障

NAS發現多台硬碟亮異常紅燈,NAS硬碟故障台數已超過容錯機制,無法對NAS進行修復,請將亮異常燈號的硬碟進行紀錄,切勿將NAS故障硬碟隨意插拔,避免硬碟順序搞混,造成後續救援困難。
 

NAS硬碟順序錯亂

當NAS故障、無法看到資料後,有些使用者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將NAS內的硬碟全數抽出,未將硬碟在NAS的原始位置作紀錄,最後順序錯亂,需工程師後續再花費時間找出NAS組合排列,此情況對救援NAS資料必定會造成救援難度提高,故切記NAS故障時,千萬別隨意插拔硬碟。
 

NAS跳電,資料無法讀取

突然發生跳電後NAS主機無法開機,透過其他方式也無法讀取NAS資料,甚至無法辨識NAS磁區,跳電造成NAS故障的問題,並非透過簡易測試就能排除,建議第一時間不要作其他動作,避免NAS狀況損壞變更嚴重。
 

您可能感興趣的NAS文章

若您對NAS並不熟悉,或是有意購買NAS,可先參考本公司撰寫的『NAS入門篇』文章。
  • Q1NAS資料救援費用如何計算?

    NAS資料救援費用範圍如下:

    極輕微受損:NT$: 30,000 ~ 50,000
    輕度受損:NT$: 50,000 ~ 80,000
    中度受損:NT$: 80,000 ~ 120,000
    嚴重受損:NT$: 120,000 ~ 150,000

    如果NAS 有特殊問題,皆以專案報價。
  • Q2NAS資料救援機會高嗎?

    由於NAS主要是透過linux的底層架構所構成的環境,且基本上皆會使用磁碟陣列功能,救援機會必須先檢查後才能確認。
  • Q3我要怎麼把NAS提供給你們?NAS主機也要一併給你們嗎?

    您可透過「親送」或「寄送」方式交給我們。

    NAS主機原則上不會用到,若您擔心硬碟順序搞混,也可一併提供。
  • Q4初期NAS檢測完畢,若不進行資料救援會有額外費用產生嗎?

    不會。

    若您放棄救援NAS資料,僅會和您收取NAS檢測費用。

台積電、聯發科、聯電、友達...簽約指定資料救援廠商

top